close



在台南,意麵是很常見的食材,
南部的意麵有兩種,一種是比較有嚼勁、不經炸過的麵體,
像是有名的 鹽水意麵、或是 阿龍意麵 (←也是值得介紹的一家),
另一種則算是南部才有的意麵,
專門拿來煮鍋燒意麵用的,麵體有炸過,比較可以吸收湯汁,
而鍋燒意麵也算是南部普遍麵攤都會寫在menu上的一道,
雖然不像擔仔麵那般人盡皆知,
但鍋燒意麵對我來說,算是一項重要的台南美食,
不管怎樣,一樣價格,鍋燒意麵吃起來總比擔仔麵飽多啦~!!


如果我只是介紹一般麵店的鍋燒意麵,那我就遜色掉了,
所以今天介紹的是一家冰果店─小茂屋,
嘿嘿...在冰果屋叫鍋燒意麵才內行呀~
小茂屋的位置離成大很近,十有八九的學生都是點鍋燒意麵而不是冰品,
雖然他們的綿綿冰據說也很好吃~
↓這是店面環境,你可以隱約看見,幾乎都是點鍋燒麵



↓主角登場,就是這碗意麵


其實,我第一次慕名前去時,有點失望,因為我覺得配料很少,
我記得鍋燒意麵裡應該要有蝦子這種等級的配料,
我是台南人,可以說從小就是吃鍋燒意麵長大的,
鍋燒意麵裡會有什麼料我是一清二楚,
所以看到這碗配料不多的意麵心裡想會有什麼看頭呢~
沒想到一口一口吃著,充份吸收湯汁的麵Q度剛剛好,不會因為炸過而太乾硬,
雖然沒附上多片高麗菜,但湯頭裡有很清醇的蔬菜甜味,
原來,這樣就夠了,一碗湯麵只要把麵跟湯做好就足夠了,
不需要靠華麗的配料來錦上添花,我想是這樣的吧,
加上店家特有的紅辣椒粉,就很夠味~!


↓當然也有冬粉口味


↓鍋燒意麵的價位表



另外,小茂屋還有一項我個人極力推薦的古早味紅茶,
↓就是這杯(15元就有500 CC)


配上這個令人回味的古早味杯,嘖~ 怎麼說才好呢...
你一定要來喝喝看啦~!!!

以前在北部,我喜歡喝英式的紅茶,
但現在在南部(也或許是年紀老了...),就愛上這種古早味紅茶。


↓整組吃完,令人回味不已(而且60元而已就很飽)



小茂屋
地址:台南市長榮路40號
電話:2358162


下期預告:小麻雀 拌飯麵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it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