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暖暖的春天來了! 可以散步賞櫻花,我想是春季遠足最棒的活動!
3/15-4/15是阿里山的櫻花季,避開人潮,
在櫻花季的前三天,我竟能好運地在阿里山上感受最直接的春意...

嘉義縣其實只在我隔壁,但卻得繞好幾彎的山路才能到達阿里山,
沿路上,花期較早的山櫻花,用嫣紅色吸引我的目光,
平日的阿里山,少了遊客人擠人,只有綠意滿滿的杉林。

第一次來到阿里山,不是看日出,不是搭小火車,只是單純地來賞櫻花。
買票進入後,先看見溫馨明亮的"日出有大美",很妙但又很合適的店名,
階梯再往下走,出現古色古香的星巴克,我只能說真是有特色!

我們一步一步沿著步道走,靜靜感受春天的氣息,
微涼的氣溫適合散步,當然我還是要拍照,
山林、台階、月台、鐵道、湖畔,當然少不了櫻花,
由於今年冬季的強烈冷氣團,讓櫻花晚了點開,瞧不見大片花海,
只有那幾株粉嫩的千島櫻,心情仍然開心,
春天特有的優雅景色,加上忙裡偷閒的快樂,這不就是人生的最大滿足。


↓ 一下停車場,就置身山林裡



↓ 日出有大美 店面外觀



↓ 中國式建築,令人不得為它拍張照



↓ 很舒服的綠色步道 



↓ 沒能搭小火車,也要拍點鐵道風情



↓ 姐妹潭的妹潭,當場看,美像幅畫



↓ 終於,櫻花出現



↓ 不願意落的山櫻花



↓ 我喜歡這種平靜的感覺



↓ 午後,起大霧,雲霧籠罩整座山林,我也該返家了



希望今年春天的訊息,你也感受到了...


* 更多完整照片(但櫻花不多),快來按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it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